Tuesday, November 17, 2009

扑满满了,问题来了

扑满满了,我就开始头痛了。
就开始说我储蓄的渊源吧!

我没有把钱币放进扑满的好习惯,小时候我当然有试过储蓄,但是扑满从来都没有满过。
小时候,我记得我和弟弟的扑满是公鸡,妹妹的是长筒形的。公鸡好像是在马戏团里投到的,妹妹的我就不记得怎么来的了。是买的,还是。。。。。
依稀记得,公鸡好像打破了,然后把钱币拿去存。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后来我就没有储蓄的习惯了。现在,在家里已经找不到公鸡扑满了。
记不得,不知道,没关系,这不是重点。


小学,中学,matrikulasi,我都忘了我曾经有储蓄的好习惯。直到上了大学的第六个学期,我买了一个小熊扑满 ( alat bantu mengajar), kaedah mengajar ekonomi,反正都买了,之后我就开始储蓄了。

扑满已经满了,我心里是很高兴的,我有试过要带它去银行,但是那天下了很大的雨,又没有巴士去pekan, 我到了kampus,又倒回宿舍。第一次要存钱宣布失败。

现在我已经第七个学期,第八个学期就要去实习了。当然要把我的东西都搬回家。
今天,我问了gerai cafe kz要不要换,结果碰了一鼻子灰,被念了一大堆,
“为什么每次都这样,我要钱币的时候没人要来换,我不要了你才来。我昨天才换了rm200, 你看我的碗里都是钱币,我的老婆都不高兴了,说没事换那么多钱币做什么。。。。。。如果去银行,是要被charges 的,去bsn 也是要等十天的。。。。。。。。”

更加不喜欢的是,有个我认识的乡下朋友在旁边讲的乱七八糟的,天花乱坠,好讨厌。

过后,pakcik 才大发慈悲,很勉强的说: “你明天来吧,我只要rm50 而已”
好长的句子,我只能在一旁赔笑,但又不能摆臭脸。
心想:上天又再考我的修养。

但是我已经不想换了,还是去银行好了。
天哪!好累啊,
看在钱的份上,没关系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