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8, 2009

生活琐事

(一)摩擦
在生活中,摩擦是无可避免的。
就算是和父母,兄弟姐妹生活在同一屋檐下。
你敢说,每天都顺心如意吗?没有和弟妹发生口角吗?没有抢电视遥控器吗?
更何况是和友族住在同一屋檐下,不同的文化,喜好,生活习惯,难免会和室友,屋友发生一些小摩擦。
我是有点小气啦!为了一点小事就闷闷不乐,
但是我也不会生气很久,也是一阵风而已。
或许是我得修养不够吧!
(一)星期五,我追的电视剧大结局,刚好屋友要看马来电视剧, 好吧,我就让一步,上网看大结局咯!
(二)我在客厅上网看戏,突然屋友要看电视,本来是井水不犯河水,但是也会有小摩擦。事情是这样的,屋友说听不到电视节目的声音,叫我把电脑的音量降下,我就降低电脑的音量,但是降低音量我就听不到了,没办法我就把电脑搬离电视远一点。
(三)事件二又重演,我就指这电视说,‘ u senyap sikit”, 但是还是把电脑音量降低。
(四)我看电视剧的时候,尤其是七点的,都必须把音量降低,因为那时候会念经,所以要降低音量,但是我就听不到了,读字幕,我不喜欢啊!
(五)我的一个屋友是回教徒,总是喜欢暗示我要穿头巾,我总是一笑置之,但是心底里我不喜欢他这样说我。还有啊,总是说很多马来男生喜欢我。天哪,没有这回事,“条气不顺”,改次再说我,就告诉他,别这样说我,我不喜欢。

明天我要买个 ear phone, 这样我开电脑,他们就可以看电视,双赢,不错吧!
这些都是小事情而已,现在回想,我也不必那么生气,以和为贵,不必要那这些小事来气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