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8, 2010

思考人生方向

最近, 我一直在想应该往哪一个方向?
应该是私人界发展还是当公务员?

目前是在私人界,这是我第一份工,还没有到过别的公司。 我觉得是不断的进步,但是,这样是不够的,这样简单的工作,就这样满足了吗?我想工作应该会更有挑战性。
打工当然会面对到挫折,尤其是面对一些人事,当然要小心说话。那天,才领悟到说话的技巧,要不然分分钟引起大风波,还要背黑锅。虽然,我觉得自己没有错,有点委屈,但是买了一个教训,也学到了。

为什么我要去当公务员呢?

让我做一个分析, 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意见。

政府 私人 (目前)
1. 符合专业 1。不符合
2.福利好 2. 较差
3. 薪水较高 3.较低
4.起薪涨幅小 4.起薪涨幅大
5. 铁饭碗 5.会被停职
6. 沉闷 6. 我有兴趣
7. 竞争小 7. 竞争大
8. 上班时间较短 8. 上班时间长

我一方面有申请当公务员,又很矛盾,要如何取舍呢?
我要当公务员,但迟一点才当公务员可以吗?政府有等人的吗?
我不知道?到底可不可以?如果去面试,还要准备, 又怕不通过,如果马上辞掉目前的工作,又有点可惜,真的很矛盾。

No comments: